針對不信神的辯論

我們的世界充滿著難以置信的美麗和莊嚴,不管是在周遭的自然界中,還是在浩瀚的宇宙裡,又或者在微觀世界裡,在那裡這一切更令人震驚。我們存留在世的時間是如此短暫,只讓我們有很少時間去思考這個。我們都只是在為生活而忙碌。

人生本質上就是從已知走向未知的旅程。任何一個會思考的人不可避免會在人生某個階段問及人的來源、人生的目的和命運這些偉大的哲學問題。

如果我們略過這些問題,我們也很可能遲早會問:就這些嗎?人生真的只是努力獲得生活的必需品和樂趣,追求更多更好的東西,或聲望,或地位,而沒有其他的了嗎?我們憑著直覺都認同人生一定不只是有身體的層面。你和我以及其他任何人一樣,不只是有個性。我們是一個整體。對我們來說,除了構成我們人體的分子和細胞結構-不管這多麼令人難以置信-之外,還有更多的東西。使我們活著的是精神。你也可以把它稱之為靈魂。那是和血肉之軀不同的一種東西。那麼,如果生命不只是終結於墳墓?如果我們未按照這神奇世界的創造者的心意活著—祂有一個完全迥別於這世界的計畫?

這些問題科學無法解答。柯林斯詞典對科學的解釋非常簡潔明瞭:「科學是對自然事物的性質和行為的研究,以及我們獲得的關於它們的知識」。科學可以定義生命如何運作,但是不能解釋生命是什麼,從哪裡來,要去往哪裡。讓我們看看從科學世界選取的一些著名的奇跡,來開啟我們的智囊。


Visitors:
Copyright 2002-2011 @ www.ysljd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forms of copying other than for private use should ge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版权所有,除作私人用途外,转载需得到作者的书面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