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宣稱我的信仰

神我仁慈的父如何控制著我的生命事件從隨後發生的事情中可以越來越明顯地看出來。主全能的神「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稱岡陵呢」;在祂面前,「列國都像水桶裏的一滴,又如天平上的微塵;看哪,他舉起眾海島,好像舉起極微小之物」(以賽亞書40:12,15)。因著祂的大愛祂甚至屈尊自己「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羣,用膀臂聚集羔羊,抱在胸懷」(以賽亞書40:11)。現在向著祂的團契又走近了一步,隨之而來又一次經歷祂的恩典。

有一天在平常的時間裡跟Steinthal先生學習聖經的時候,他向我介紹了他的一位朋友,很顯然他是一位訪客,因為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有幸跟他一起讀聖經。他翻到約翰福音第一章,從第二十九節讀到該章最後一節,完後向我講解安德烈怎樣向他的兄弟西門作見證,還有菲力向拿但業作證說「我們找到了彌賽亞!」,他問我有沒有這樣做過。他用直白的話告訴我每一個接受基督為他救主的人都有義務和責任去向別人宣講基督並且把他們帶向基督。這是我那天學到的寶貴一課。我欣然接受了這個挑戰,主也永遠會報償一顆心甘情願的心給順從祂的人,祂賜下恩典讓我能立即實施這個決心。

第二天,我一來到加爾各答伊斯蘭學校,我就開始向我的朋友們說起基督。我宣稱我信基督,並把基督當作我的救主和主宰,這讓有些人大吃一驚,還有些人說我膽大妄為褻瀆真主。我信基督的消息很快在學校的學生當中傳開,有些高年級的學生非常嚴肅地警告我,說如果我不斷絕我現在持有的宗教觀點的話,他們將不得不采取強制措施使我跟一切基督教的東西隔絕。在這些學生有機會采取措施之前,我做基督徒的事實當天上課期間就被報告給了我班上的老師。班上的學生一個接一個地站起來指著我大叫,「基督徒!基督徒!!」當我被老師詢問學生們對我的聲稱是否真實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告訴他我信仰基督,把基督做我的救主,是我崇拜的對象,是神的兒子。這個聲明使得男孩子們更加喧嚷,他們齊聲大叫:「褻瀆!褻瀆!」一個男孩背叛伊斯蘭而接受了基督教,這樣消息顯然在學校裡不脛而走,成群的學生現在都圍攏到教室周圍。整個學校在那一刻像炸開了鍋一樣的混亂。老師們立即集合開會,我被叫到他們面前。他們拋出一連串的問題,混淆視聽意在動搖我的基督信仰,但我一一作答。敗下陣來的毛拉們勃然大怒,咬牙切齒,向我猛吐惡言詛咒。老師們全體一致決定我必須馬上開除出校門,要不是代理校長-一位印度教改良派組織梵社員-積極求情,加上當時加爾各答伊斯蘭學校校長A. H. Harley先生的影響力,我就會被勒令停學,以此作為我改變宗教信仰的懲罰,如果那樣的話,也許我就沒有機會重新被其他學校接納。然而還是給了我三天的暫緩期,保證我能得到轉學證明,這是進入另一學校繼續學習的必需證件。那天下午還沒有放學我就離開了學校,背著朝夕共處的同學在我衣服上畫的那些帶侮辱性的明顯標記離開的,就在短短的一刻之前,他們中有的還是我親密的朋友。他們朝我吐口水,用嚼過的甲蟲葉連水帶葉都吐到我身上。

配得奉祂的名受苦,於是我高興地走回家。路上我必須要經過Steinthal先生的住處,我進去拜訪他,跟他一起祈禱。他提醒我說這一天是受難週,全世界的教會都在這一週記念我們主的受難和死亡。我心裡顧不得想因祂的名而承受的侮辱,也沒有餘地去想隨後將經歷的困難。

第二天,我父親勸我跟他一起去加爾各答伊斯蘭學校,我究竟為甚麼被開除他想去了解原因,同時叫我為無禮而斗地跟老師們辯論宗教問題賠禮道歉。我聽了父親的話跟他去學校準備道歉,如果他們認為我行為粗魯的話,但對於我在基督裡的信仰我決不準備鬆半句口。我主的話,「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時刻在我耳邊響起。然而,毛拉們卻不願見我,他們告訴我父親我被一惡魔的靈附身了,他們已經盡了一切可能的努力來勸說我改邪歸正,但未能湊效,所以我沒有進一步的希望重回伊斯蘭了。這些話讓我父親火冒三丈,用強烈憤慨的話語告訴他們他很驚訝怎麼會有他們這樣自以為是的宗教領袖,連個小孩子都糾正不了,還承認沒有能力合情合理地對付他叫他重回伊斯蘭的信仰。我父親還說如果這個男孩背叛伊斯蘭的話,那也是必然因為他們態度不好,又缺乏責任感。

Visitors:
Copyright 2002-2011 @ www.ysljd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forms of copying other than for private use should ge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版权所有,除作私人用途外,转载需得到作者的书面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