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殖器官切除和伊斯蘭社會規範

2020年2月15日

保羅•蘇特里夫(Paul Sutliff)https://www.americanthinker.com/author/paul_sutliff/

今年1月30日,埃及的一名12歲女孩(https://metro.co.uk/2020/01/31/girl-12-dies-undergoing-female-genital-mutilation-egypt-12161820/)因其父母對她施以女性生殖器官切除(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FGM)致死。自2008年以來,埃及已頒佈了法律宣佈該行為不合法。父母已經被起訴。該法律旨在保護女性,因為伊斯蘭社會規範允許並鼓勵這種做法。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生殖健康與研究部主任伊恩•阿斯庫(Ian Askew)(https://www.who.int/mediacentre/commentaries/fgm-do-no-harm/en)的說法:

女性生殖器官切除(FGM)的定義涉及所有出於非醫學原因而進行、包括對外生殖器部分或全部的移除、或者對女性生殖器官造成的其他損傷的手術。它對健康毫無益處。

當今,有超過2億活著的女童和成年女性在經受著生殖器官切割的痛苦,還有許多婦女正面臨風險遭受與此相關的負面健康後果所帶來的痛苦。

這些後果包括死亡、嚴重出血和排尿問題。長期後果範圍包括從囊腫和感染到分娩時併發症,並且增加了新生兒夭折的風險。

女性生殖器切割嚴重侵犯了女孩和婦女的人權。

用於女性生殖器官切除的另一個術語是女性割禮(female circumcision)。一些國家更喜歡女性生殖器切割(FGC)(https://www.dw.com/en/female-genital-mutilation-why-do-so-many-girls-still-face-fgm-a-52265630/a-52265630)一詞,因為這個詞看起來「更中立」。(「C」是指「切割」(cutting)。)這個「更中立」(https://www.dw.com/en/female-genital-mutilation-why-do-so-many-girls-still-face-fgm-a-52265630/a-52265630)的術語使他們的醫務人員能夠將女性生殖器切除計畫一併放進「分娩計畫(https://www.dw.com/en/female-genital-mutilation-why-do-so-many-girls-still-face-fgm-a-52265630/a-52265630)」中。蘭花工程(Orchid Project)是一個總部設在英國的非政府組織,致力於終結女性生殖器切割,其宣導方針和政策負責人埃博妮•里德爾•班貝爾(Ebony Ridell Bamber)(https://www.dw.com/en/female-genital-mutilation-why-do-so-many-girls-still-face-fgm-a-52265630/a-52265630)表示,「這個現象確實有助於使這種做法看起來更加合法化並且進一步穩固了這一行為。」

在伊斯蘭中,當伊斯蘭教法(Shariah)—伊斯蘭的法律—認可並推行某一做法,該做法就變為合法化。在伊斯蘭教法下,穆斯林女性必須進行女性割禮。這在《旅行者的依靠》(Reliance of the Traveller)(https://wikileaks.org/gifiles/attach/11/11878_eighthduty__00001.PDF)中也有記載:

e4.3 包皮切除術(割禮)是強制性的義務(O:無論男女都是如此)。對於男人,這包括從陰莖上去除包皮,對於女人,則是去除陰蒂上的包皮(阿拉伯語Bazr)(n:不是像一些人錯誤斷言的那樣去除陰蒂本身)。(A:罕百里學派(Hanbalis)認為,對女性進行割禮不是強制性的,而是先知的遜奈(sunna)【傳統教規,以穆罕默德言行為根據的伊斯蘭教規,譯者注】,而哈乃斐學派(Hanafis)認為這只是對丈夫的禮節。)

你刻意發現伊斯蘭學者(https://abuaminaelias.com/islam-female-genital-mutilation)使用這一段向非穆斯林宣稱伊斯蘭教法並不認同女性生殖器切除,甚至宣稱,進行極端的做法並完全切除掉陰蒂是違反穆斯林教義的:

女性割禮的極端形式是將女性生殖器切除或切割,這被認為是對女性極大的貶低和蔑視,在古蘭經中沒有對此規定,而且沒有真正的先知傳統來推薦這種做法。伊斯蘭法律的基礎是,不允許造成人身傷害,任何像女性割禮這種被證明會帶來傷害的做法都將是違法行為。

這是非常具有迷惑性的欺騙。讓我們看看上面的伊斯蘭教法中的縮寫是什麼意思:

A:…來自謝赫•阿卜杜勒•瓦基爾•杜魯比(Sheikh 'Abdal-Wakil Durubi)的注釋。

Ar.   阿拉伯語

n:…譯者的備註

O:…摘錄自謝赫•烏瑪律•巴拉卡特(Sheikh 'Umar Barakat)的注釋

把譯者的備註去掉,這段文字如下:

e4.3 包皮切除術(割禮)是強制性的義務(O:無論男女都是如此)。對於男人,這包括從陰莖上去除包皮,對於女人,則是去除陰蒂上的包皮(阿拉伯語Bazr)。

其他許多聖訓也支持伊斯蘭教法規定女性生殖器官切除是強制性的義務。例如:

•《提爾米基聖訓集》(Jami` at-Tirmidhi)卷1,書1#109

阿伊莎(Aishah)敘述說:先知說:「當受過割禮的人遇到受過割禮的人時,就需要大淨(Ghusl)[全身儀式淨化]。」

•《穆萬塔哈迪斯實錄》(Muwatta Malik)(https://sunnah.com/malik)書2,聖訓73

葉海亞(Yahya)告訴我,來自馬利克(Malik),來自伊本•希哈卜(Ibn Shihab),來自賽義德•本•穆薩耶布(Said ibn al-Musayyab),烏瑪爾•本•阿爾•卡塔布(Umar ibn al-Khattab)和烏斯曼•本•阿凡(Uthman ibn Affan)以及先知的妻子阿伊莎(A'isha),願真主賜他福氣和平安,他常說:「當受割禮的部位觸及受割禮的部位時,大淨就是必須的。」

《布哈里聖訓集》(Sahih Al-Bukhari)6599、6600

阿布•赫拉拉(Abu Huraira):安拉的使者說:「沒有一個孩子出生時不信仰伊斯蘭,但他的父母卻把他變成了猶太人或基督徒。就像你幫助動物生產一樣。在你自己切除他們之前,你在他們中查出有殘缺的嗎?」

如果說女性生殖器官切除只是發生在第三世界國家的事情,則忽略了悲傷而遺憾的真相,那就是一些國家已經通過法律,禁止這種對自己的孩子殘忍虐待。埃及於2008年通過了一項反對女性生殖器官切除的法律(https://www.28toomany.org/static/media/uploads/Law%20Reports/egypt_law_report_v1_(june_2018).pdf),並於2016年進行了修訂。但到2015年,一項政府調查發現,有87%的年齡在15至49歲之間的埃及婦女和女孩遭遇殘缺性切除,或如埃及政府所說,「接受了割禮」。

F:\My Documents\Peter\Islam\LI Dekun\219081_5_.png

2月6日是國際女性生殖器官切除零容忍日。德國新聞媒體DW.com於今年發表文章,慶祝這一喚醒意識的年度紀念日,莎蒂亞•阿卜杜勒穆納姆(Shadia Abdelmoneim)的文章《女性生殖器官切除的感覺像是「活在一具屍體中」》(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 feels 'like living in a dead body’)(https://www.dw.com/en/female-genital-mutilation-feels-like-living-in-a-dead-body/a-52269987),描述了當她在蘇丹生下她的第三個孩子之後,助產士如何在未經她同意的情況下對她進行了女性生殖器官切除術:

從那時以後,她經歷了漫長的震驚期,她發現難以信任任何人,但莎蒂亞回憶起她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那一刻還是歷歷在目。

「我想去洗手間,但是有什麼不對勁。我不能走路,痛苦不堪。當我看到她的所作所為時,我感到非常震驚。她把所有東西都剪開,然後縫了起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莎蒂亞(Shadia)當時已經30多歲,她先前在蘇丹是一名為了反抗女性生殖器官切除以及爭取女性權利而鬥爭的積極分子。她開始為她的三個女兒而一直生活在恐懼狀態中;她幾乎不能讓她們離開她的視線。

「女人怎麼能夠對彼此做出這樣的事情,怎麼能這麼做?」她問,眼裡飽含淚水。「被切割就像生活在一具屍體中。」

在沙漠之花中心(Desert Flower Center)工作的柯妮麗婭•斯特倫茨(Cornelia Strunz)博士遇到了來到該中心尋求幫助的莎蒂亞(Shadia),她說莎蒂亞需要手術來幫助她適應遭遇殘缺性切割的生活。根據斯特倫茨博士(https://www.dw.com/en/female-genital-mutilation-feels-like-living-in-a-dead-body/a-52269987)的說法,女性生殖器官切除可能導致許多問題。

在經歷女性生殖器官切除後,許多婦女在排空膀胱方面遇到困難。月經血不能正常排出。對於某些人而言,性生活幾乎變得不可能。女性也可能發展出瘺管—兩個身體部位之間的連接處,在正常情況下這根本不應該存在。一個例子是陰道和直腸之間的結合部,會導致她們使糞便排過陰道。很顯然,這並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

允許女性生殖器官切除的社會規範與西方文明的若干社會規範相衝突。在伊斯蘭教法之下,其要求是剝奪女性控制自己身體的權利。當婦女結婚時,這破壞了婦女享受參與性活動的能力。這使得這樣的行為成為一種義務,而不是一種樂趣。該行為本身違反了希波克拉底誓言(Hippocratic oath)【醫生保證遵守醫生職業道德的誓言,譯者注】,「勿行傷害」(to do no harm)。在禁止女性生殖器官切除的國家中,對自己的女兒這樣做的父母/監護人是在否認由男人制定的法律的效力。

保羅•蘇特里夫(Paul Sutliff)是聯邦政府認可的文明聖戰(Civilization Jihad)專家。他的博客可以在http://paulsutliff.blogspot.com找到。你可以在http://paulsutliff.com上請求他作主講人。在亞馬遜上有保羅的書。

這篇文章翻譯自Paul Sutliff的在線文章「Female Genital Mutilation and Islamic Social Norms」

https://www.americanthinker.com/articles/2020/02/2_13_2020_19_20.html


Visitors:
Copyright 2002-2011 @ www.ysljd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forms of copying other than for private use should ge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版权所有,除作私人用途外,转载需得到作者的书面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