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阿拉伯文淺釋

分類:學習與分享
發佈於:2011-05-15, 週日

阿拉伯文淺釋

Hadith(聖訓):這個詞兒在阿拉伯字典解釋、阿拉伯日常用語裡有多重意思,可以指一種說法、短篇故事、某種人與人之間的議論,或新派、趨時的事情。

從伊斯蘭/宗教層面說,這個詞兒指關於穆罕默德的傳說,是在200年內經口傳傳遞下來,然後編彙成章,稱為「聖訓」。也可指穆罕默德親述、不同於古蘭經的新鮮事。

Sunnah(遜納):對大多數穆斯林而言,聖訓遜納是同一回事兒;其實前者指穆罕默德之言,後者指其生活方式,「遜納」一詞就是「方式」之意。

遜納亦可作一個伊斯蘭教派(Mathhab)之名。所謂遜納派遜尼派(Sunni)相信,不僅穆罕默德的後人能繼承他,任何他的追隨者也可以。

Mathhab:這個詞的字面意思是,踐行者或跟隨者。

在伊斯蘭/宗教裡,這個詞指一個有其獨特信念的穆斯林教派。

因為正統伊斯蘭定義紛陳,不同教派信眾只要相信薩哈達(Shahada,即信經)作為穆斯林就可以了。

 

Visitors:
Copyright 2002-2011 @ www.ysljdj.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ll forms of copying other than for private use should get written permission from the copyright owner
版权所有,除作私人用途外,转载需得到作者的书面许可。